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访革命旧址 传红色基因

来源: 日期:2019-06-19点击: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杜业艳) 6月13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和武汉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首先参观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该处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管辖区内设立的一个公开办事机构,纪念馆共设有四个展室。随后,参观了武汉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该馆址是1923年2月3-7日京汉铁路总工会的秘密办公处,林祥谦等人在此领导了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现被公布为湖北省文物保护单位。一件件珍贵遗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武汉1938年爆发的抗日救国的震天怒吼和包围大武汉的炮火硝烟已离我们远去,而今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积极努力地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